close

 

利用捨不得丟棄的舊衣,縫製個性化的動物布偶!

 

去年底接到德井老師寄來的一封電子郵件,上面寫著:「我將一些舊衣縫製成繪本中的動物布偶,然後和繪本一起當成禮物送給不同的人。」讓我們有了造訪的計畫。而當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造訪德井時,屋內的布偶還以讓人無法討厭的安心表情迎接我們呢!

 

德井老師所縫製的布偶,使用的素材幾乎不曾重複,包括另一半長年愛穿的羊毛外套、朋友們送的呢絨裙,或每年冬天圍在脖子上的毛海圍巾等等,在這些想丟又捨不得丟的衣服上放上厚紙板做成的大型紙型,裁下需要的部分,至於口袋、滾邊條,下襬三摺的地方也不放過,盡可能地利用每一寸。她說:「做了一個就還想再做一個,各式各樣加起來大約做了三十個布偶。」每個偶都讓她有欲罷不能的喜悅!

 

那麼,也請你用依戀的心,將不忍捨棄的舊衣改造成布偶吧!就請德井老師來教導我們這種快樂改造的方法吧!

 

 

德井美智老師 

目前居住於神戶。預定六月上市的「Sewing BOOK2」(題目暫定)一書中,將介紹多款出色的時髦服裝。

  

圍巾、裙子和外套為最佳改造素材,在色調和觸感上越是具有特色,就越適合拿來縫製動物布偶。  

 

色澤鮮艷的毛線可編成耳朵,或腳掌上的肉球。  拆掉以前編織的毛衣,不斷搓捻毛線,就是做成尾巴的最佳素材。  


多年來蒐集自各國各式各樣鈕釦,從中挑出適合者做成動物的眼睛,也是一番樂趣!  

 

躺臥在起居室沙發上的懶惰貓,是用朋友送的毛織物縫製的。  

 

住在法國的孫女莎拉也超愛婆婆送的禮物!   德井智子還有教導如何從舊衣做出可愛的布偶熊喔!詳見Cotton Friend手作誌05

 

本文引用自elegantbooks2010 - 德井智子的繪本與舊衣改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da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